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市文联召开四届六次全委会

2021-03-15 22:06:09来源: 无0 条评论

_DSC5601.JPG


3月15日,市文联四届六次全委会在丽呈君顿酒店召开。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沈铁梅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作题为《立足新阶段 奋斗新征程 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不断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洪斌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文艺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理论武装持续深入,以“艺”战“疫”效果突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主动,助力脱贫攻坚广受好评,文艺精品不断涌现。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文联系统的辛勤汗水和全市文艺家的劳动创造。张洪斌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全面开局,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做好今年文联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文艺繁荣发展使命;要始终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全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精品创作和系列活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引领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要始终坚持严密组织程序,确保圆满完成市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任务;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陈若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市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和提升;高效组织动员以“艺”战“疫”,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主动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拓宽了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的新途径新渠道;文艺志愿服务持续用力、品牌活动得到广泛认可;文艺人才培养、文艺精品创作实现新突破。

市文联今年将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纵深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围绕中心任务,举全文联系统之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精品创作和系列活动;三是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全面建成小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文艺活动;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坚持德艺双馨,全面加强全市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加强文联行业管理和行业建设;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构建温馨和谐的文艺家园。

全委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通报了相关人事变动情况,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通报了全市基层文联工作“三个十佳”单位。

市文联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荣誉主席、荣誉委员,以及直属文艺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_DSC5585.JPG

会前,还召开了市文联四届九次主席团会议。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