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 ——重庆市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展

2021-03-25 22:07:00来源: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0 条评论

1.jpg


3月2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承办的“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隆重开幕。


2.jpg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讲话,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矿介绍展览情况,摄影家代表周济发言,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主持开幕式。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刘贵明,市文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展摄影家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4.jpg

黄振伟讲话


黄振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积极开展文艺作品创作、文艺帮扶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创作出一大批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倾情讴歌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了文艺作品记录时代、讴歌人民、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大力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奋进“十四五”等主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精品奉献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5.jpg


刘贵明(左2)出席开幕式、参观展览



6.jpg

杨矿介绍展览情况



杨矿介绍,此次脱贫攻坚摄影展,通过公开征稿、重点约稿等多种形式共收到来稿1万余件,经评审,共遴选出入展作品120件。展览以“共圆小康梦奋进新征程”为题,分“开篇、奉献篇、产业篇、宜居篇、文明篇、幸福篇”六个部分,生动反映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描述了广大农村地区一派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的热烈景象,进一步凝聚了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


7.jpg

周和平主持开幕式

8.jpg


周济发言


9.jpg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观众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前往观展。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