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江津区和合江县联合举办文学交流和采风活动

2021-04-11 22:17:04来源: 江津区文联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411213807.jpg 

为了推助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与发展,加强成渝两地毗邻区县的文学交流和合作,根据2020年5月14日川渝两省(市)文联签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2020年7月22日重庆江津区文联与四川泸州市文联签署的《江津泸州两地文艺合作事项协议书》,41011日,重庆市江津区作家协会、江津区诗词学会20名作家和诗人到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与当地文学艺术界进行交流和采风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1213811.jpg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是重庆市江津区长江上游第一县。该县与江津区的塘河、中山等镇相连。江、合两地一衣带水、毗邻相接,经济文化自古就有交往。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是“中华诗词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也是重庆市第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合江是著名的荔枝之城,赤水河习水河在此入长江,是长江出川第一县。在这次活动上,合江县文联、县作协、县诗词学会与江津区作家协会、江津区诗词学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相互介绍了组织开展文学创作的情况,各位作家、诗人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心得的体会。个别诗人还朗诵了作品。合江县文联主席江丽梅和江津区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玉霞分别代表所在区县文联和作协,互赠送本土作家创作出版的文学书籍。

微信图片_20210411213802.jpg

江、合江两地作家、诗人还到合江且县博物馆参观,了解合江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到江津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塘河古镇的上游邻居——合江县福宝古镇考察采风。福宝古镇是“中国国家森林公园”和四川省“最美古镇”“宜居小镇”“十大魅力乡镇”“泸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地作家和诗人到此考察采风,更能激发其乡愁、乡绪和乡情,激发作家、诗人创作的灵感。江津区作协副主席罗安会激动的说:“这次采风联谊活动,让我们感受我们这支笔是写不尽新时代的繁荣和辉煌。通过这次采风交流,让我们的眼界更开阔,思想更活跃。”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