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重庆魔术节目《仙豆》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金奖

2021-05-06 21:37:47来源: 重庆日报客户端0 条评论

ceb7dfa5999fb99da27ead9617a9cd15 (0)_副本.jpg

△《仙豆》节目现场。重庆杂技艺术团供图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5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杂技艺术团获悉,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中,由该团打造的原创魔术节目《仙豆》从众多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菊奖”金奖。

据介绍,中国杂技金菊奖是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与戏剧梅花奖、曲艺牡丹奖、舞蹈荷花奖等同为各自专业领域最高荣誉。此次金菊奖魔术节目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3个杂技团(校)和新文艺群体的59个节目参与其中。经过专家的初次选拔,《仙豆》与《咖啡店》《骑手与绣娘》《梁祝》等28个魔术节目晋级在深圳举行的魔术比赛决赛。

0dd9254f934686b3cc3249ded8ad2179 (0)_副本.jpg

△《仙豆》节目现场。重庆杂技艺术团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庆杂技艺术团出品的魔术节目《仙豆》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表演者李昊用“豆子”和“透明碗”作为道具,通过魔术手法表现出植物生长、开花、孕育生命的过程。该节目不仅继承和发扬了我国传统的“仙人摘豆”的独特艺术风格,也借鉴了西方魔术方法技术。“在深圳举行的决赛中,评委一致认为该节目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颠覆性的表现方式,让古老的中国戏法焕发出新的魔力,是一部根植于传统戏法而立于现代魔术的优秀作品。”重庆杂技艺术团团长陈涛表示,经过激烈角逐,该节目与《牌·魂》等6个节目一起,荣获“金菊奖”金奖。

“根据计划,魔术节目《仙豆》将于近日在重庆国际马戏城进行演出。”陈涛表示,未来重庆杂技艺术团将继续坚持文艺院团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发展宗旨,以精品创作为目标,以参加各类国内外大奖赛为契机,积累更多的参赛经验,力争在国际国内舞台上斩获更多的大奖,赢取更多的荣誉,为重庆文化艺术增光添彩。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