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加强行风建设,坚守从艺初心”——重庆曲艺界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座谈会召开

2021-05-07 19:03:56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5月6日,由重庆市曲协主办的“加强行风建设,坚守从艺初心”——重庆曲艺界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座谈会顺利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市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刘靓靓,市曲协副主席杨东,来自重庆市曲艺团、重庆市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等专业院团,重庆逗乐坊、扯馆儿、原声社等民营团体,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学生曲艺社团的代表参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11.jpg

会议由刘靓靓主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关于加强相声界行风建设 自觉践行崇德尚艺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有关内容,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坚守从艺初心,加强行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刘靓靓主持会议

巴南区文化馆曲艺干部、重庆逗乐坊相声演员任鹏表示,演员要把尊重舞台作为基本准则,摒弃陋习,弘扬真善美。同时,学艺先学做人,要德艺兼修,做好人,练好功,把美的一面展示给观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巴南区文化馆曲艺干部任鹏发言

重庆扯馆儿负责人周殿杰表示,曲艺演出要不断创新,多出作品,并通过版权确认等手段,保护演员利益,进而推动管理。改善小剧场运营状态,培养观众消费习惯,积极分享交流经验,把整个重庆文化消费市场氛围培养起来。

重庆扯馆儿负责人周殿杰发言

重庆大学在读学生裴嘉成介绍了该校学生社团“哥乐相声社”成立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坚持走正路,杜绝低俗内容浸染校园,努力做到弘扬传统艺术,丰富校园文化。

重庆大学在读学生裴嘉成发言

重庆市曲艺团相声演员申開宇表示,《倡议书》对相声从业者起到不小的警醒作用,作为专业院团的相声演员,今后要以《倡议书》的要求为标准,以干净的语言、绿色的包袱儿,为社会群众带去欢乐,带去温暖。

重庆市曲艺团相声演员申開宇发言

重庆逗乐坊负责人宋好发言

重庆逗乐坊负责人宋好在发言时,谈到四点感受:艺高为师、身正为范、创作为本、同行为亲。从艺者为人师,要有高度的艺术修养和艺术水平,端正的思想品格和行为规范,身体力行,垂范后辈。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同行之间要亲密合作,亲切交流,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重庆市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重庆原声社,重庆师范大学聚逗社,重庆科技学院原味相声社等单位和社团代表也在会上相继做了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决抵制不良陋习,加强行业风气建设,把好从业者政治关、业务关、道德关,坚持德艺双馨追求,自觉践行崇德尚艺,积极展示时代新气象,实现曲艺新使命、新作为、新担当。

重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曲艺工作开展和行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用高质量的节目引导观众,提高观众审美品味;二是要把好节目内容关,推出优秀作品;三是要提升曲艺创作、表演水平,引领提升观众欣赏水平;四是通过学习《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和《倡议书》,要自觉遵守,维护行业形象;五是各单位要加强交流、学习,搭建更好更大的平台,共同推动曲艺事业发展。

重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