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面向全体干部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07 19:06:50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市文联领导班子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党课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的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4月30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根据全市学党史宣讲提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重要论述,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后通过播放PPT的形式与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黄振伟认为,要学好党史就要把党的发展与世界环境和发展大势结合来学;要将党史与中国历史和先贤哲学结合起来学;要将党史与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特点结合起来学;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事物、新科技、新机制和新手段相结合学。通过学习党史,他分享了四个方面感受:一是我们的道路艰难而曲折,但是始终很坚定;二是我们的目标高远,这永远都是我们的初心;三是我们正搭乘开往春天的地铁,他的名字叫“复兴”;四是我们脚下面临诸多挑战,需要我们砥砺前行。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参加党课学习,受益良多,一致表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开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要积极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创作生产出更多高品位的优秀作品,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文艺人才,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要进一步坚持为民办事,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满足感和幸福感。要着眼解决文艺工作实际问题,深入艺术家中去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围绕端午中秋、“5.23”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国际志愿者日等时间节点,继续开展好“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放歌巴渝、奉献人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认真倾听文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加强与基层艺术工作者结对帮扶,借助文艺工作优势,为基层培养一批文艺骨干;优先在欠发达区县社区、乡镇和贫困村、偏远工矿企业、学校等地开展文艺演出和文艺服务活动。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