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话剧《宣言》引起强烈反响

2021-05-08 19:16:29来源: 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519221830.jpg


在《延讲》发表79周年、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昨晚,由市剧协举办的“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在重庆大剧院拉开帷幕,演出了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创作排演的话剧《宣言》。

微信图片_20210519221836.jpg

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市剧协副主席李伦基,市剧协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夏祖生、顾问刘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沙区文联党组书记黄峥、主席许世虎;市评协秘书长卫洪,市剧协秘书长徐冀等领导、专家与来自社会各界的800余名观众一道观看了演出。本场演出为纯公益演出,由重庆师范大学、市剧协、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沙坪坝区文联联合主办。

微信图片_20210519221839.jpg

台上大学生朴实真挚的表演,生动鲜活的人物个性,起伏波折的丰富剧情,受到观众点赞,剧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获得圆满成功。观众纷纷表示,话剧《宣言》是一堂立体的、生动的党史课。通过观剧,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的了解,丰富了对党史的认识,从中获取了精神力量,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努力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519221842.jpg

话剧《宣言》是重庆市剧协副主席、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继话剧《寒夜》《青春之歌》《警察与赞美诗》《母亲》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徐赤副主席特别注重对当代大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充分挖掘戏剧艺术的美育功能,长期坚持为大学生写戏,用生动鲜活润物细无声的戏剧舞台,滋养他们的身心,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献礼,用话剧载体,讲好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传递信仰的力量。2019年底徐赤副主席带领学校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何谐着手收集资料,进行剧本构思,在疫情期间,通过云会议进行剧本讨论,历时一年,数易其稿,终于将话剧《宣言》完美呈现于舞台。

微信图片_20210519221845.jpg

“宣言在,党就在。人在,书在。生为宣言,死为宣言。”《共产党宣言》是话剧《宣言》的“戏核”。全剧围绕着《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传奇风云展开,通过“送书”、“读书”、“藏书”、“护书”、“献书”等一系列险象环生的传奇故事,向观众生动展示了中国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广饶县刘集村党支部带领众人学宣言、用宣言的革命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519221847.jpg

展演活动还将陆续演出川剧《江姐》、音乐剧《破晓之前》、话剧《花开无声》、儿童剧《孩子剧团》等剧目。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