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歌剧《尘埃落定》斩获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

2021-05-12 22:44:21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512214855.jpg


5月12日,由市剧协推荐,市歌剧院组织创作的歌剧《尘埃落定》斩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即第24届曹禺剧本奖),这是继川剧《金子》2000年获得该奖项,时隔21年后重庆戏剧界再次获此殊荣。

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戏剧剧本创作专业奖项,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剧作家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5名。

歌剧《尘埃落定》由冯必烈、冯柏铭父子俩根据阿来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该剧通过讲述历史上最后一个藏族土司少爷的故事,反映了康巴藏区土司制度走向衰亡的过程。深刻揭示了旧时代灭亡,新时代兴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伟大变革永远向前、势不可挡。



专家组认为,歌剧《尘埃落定》的成功改编,再次凸显当代文学与戏剧的血肉联系、相互滋养,是对民族歌剧创作题材和形式的新贡献。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