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庞茂琨再次当选市美协主席

2021-06-03 20:59:29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603211558.jpg


2021年6月3日下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文联召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黄振伟,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第四届主席庞茂琨,中国美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的139名美术界代表参加会议。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协会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推动重庆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QQ图片20210603183651.png 


徐里在致辞中表示,重庆美协近年来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履行协会新职能,充分“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承办重大美术展览活动,锻造美术精品力作,培育美术新人,取得优异成绩,有效提振了重庆美术在全国美术版图的影响力。重庆美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对美术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聚焦现实题材的美术精品创作实践,推动美术界行风建设,引导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


QQ图片20210603194259.png 


张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文艺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美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新时代重庆美术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温暖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QQ图片20210603183908.png  


庞茂琨作题为《开启新征程勇攀新高峰奋力推动新时代重庆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并总结市美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市美协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服务美术工作者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推进协会深化改革、组织和举办重大展览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我市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市美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规划。一是筑牢思想之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二是树立精品意识,创作精品力作,打造落户重庆的国展品牌。三是协调多方联动,助力美术半岛建设,推动我市美术事业由高原迈向高峰;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美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强化自身建设,加强行业管理和行业建设。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美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美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庞茂琨当选市美协第五届主席,焦兴涛、邓建强、侯宝川、刘曙光、魏东、张杰、段胜峰、黄作林、彭伟、蒋才、邓刚、彭石当选副主席,由魏东兼任秘书长。聘任罗中立、马振声、高小华为市美协第五届名誉主席,聘任陈航为第五届主席团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603183308.jpg 

 陈若愚代表市文联党组对新一届市美协提出要求,他指出,市美协和全市美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续写重庆美术事业新辉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全市美术事业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坚持明德修身,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庞茂琨表示,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对新一届市美协理事会寄予厚望,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充满期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美协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新时代重庆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行业美协向大会召开发来贺信、贺词、贺电。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