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重庆市杂技艺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陈涛再次当选市杂协主席

2021-06-03 21:04:07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603211558.jpgQQ图片20210603185313.png


2021年6月3日下午,重庆市杂技艺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文联召开。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黄振伟,中国杂协理事、市文联副主席、市杂协第四届主席陈涛,中国杂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的54名杂技界代表参加会议。  重庆市杂技艺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协会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杂技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推动重庆杂技事业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3183234.jpg

 

肖世革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为重庆杂技提供了丰厚土壤,当前重庆杂技事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成绩斐然,形势喜人。杂技、魔术、滑稽等各门类艺术水平不断提高,创作活力不断激发,一大批精品力作走上舞台、走进荧屏,更好的面向市场、服务群众。对外文化交流成效显著,国际国内赛场捷报频传,社会美誉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杂技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一批德艺双馨的新人新秀脱颖而出、崭露头角。重庆市杂协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协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积极探索创新杂技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方法途径,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谱写重庆杂技事业新篇章。


QQ图片20210603185157.png


 张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对推进重庆文艺事业发展、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文艺创作中,切实担当起繁荣发展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神圣使命。市杂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新时代重庆杂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温暖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QQ图片20210603184625.png


 陈涛作题为《肩负新使命启航新征程全面开创重庆杂技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市杂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市杂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杂技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开拓创新中激发创造力,在强化服务中增强凝聚力,在奋发有为中扩大影响力,全市杂技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崭新局面。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市杂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规划。一是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着力创作更多高质量杂技作品;三是着力建设一支内外兼修杂技队伍;四是着力增强重庆杂技艺术影响力;五是着力提升杂技为民服务水平能力;六是着力发挥协会行业引领作用。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杂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杂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陈涛当选市杂协第五届主席,李杰、杨俊、赵志当选副主席,刘勇任秘书长。聘任何天宠、王亚非为市杂协第五届名誉主席。


QQ图片20210603184733.png


 黄振伟代表市文联党组对新一届市杂协提出要求,他指出,市杂协和全市杂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续写重庆杂技事业新辉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全市杂技事业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坚持明德修身,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涛表示,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对新一届市杂协理事会寄予厚望,全市广大杂技工作者充满期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杂协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杂技工作者,把创作生产优秀杂技作品作为中心任务,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不断开创重庆杂技事业新局面。

  中国杂技家协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行业杂协向大会召开发来贺信、贺词、贺电。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