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江津区举办“憧憬复兴梦想·讴歌百年辉煌”主题文艺活动

2021-06-26 18:55:20来源: 江津区文联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626184143.jpg

          2021626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重庆市江津区诗词学会,在江津区文联剧场联合举办“憧憬复兴梦想·讴歌百年辉煌”主题文艺活动,通过热烈喜庆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现江津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今年年初,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江津区诗词学会,联合开展了“奋斗百年路·迈进新征程”中华诗词征文活动。征文共评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在这次主题文艺活动中,首先由江津区西城小学青年教师配音朗诵了35首获奖诗作和四川省合江县部分诗人的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反映了江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变化,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朗诵诗作时,间插对诗词征文活动中,袁文发、陈绍斌等5名一等奖作者,刁平、莫泽明等10名二等奖作者颁发了奖证。江津区著名歌手黄秋凤等三名同志分别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长征》《英雄赞歌》等歌曲。与此同时,还在文联的楹联展厅,展出了包括35篇“奋斗百年路·迈进新征程”中华诗词征文获奖作品在内的100副诗词书法作品。这些书法作品多数由诗词作者自己书写,部分由书法爱好者书法。整个主题文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紧骤有序,气氛热烈,欢歌笑语不断。活动结结束时,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重庆市江津区文旅委、重庆市江津区社科联相关领导和江津区文联所属各协(学)会代表,四川省合江县诗联协会部分诗人和联家,江津市民代表共2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