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文艺名家

英勇忠魂 不负青春 电影《王良军长》献礼建党百年

2021-09-18 17:48:57来源: 重庆电影家协会0 条评论

image.png


9月17日,作为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电影之一的《王良军长》首映式在重庆大剧院隆重举行。

image.png

影片由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和承制,重庆市綦江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千里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将于9月24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影片《王良军长》由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著名军旅作家柳建伟、著名作家裴指海联合编剧,知名导演顾其铭执导,以重庆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王良同志的人生经历为蓝本,讲述其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浓墨重彩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

image.png

这是电影,也是革命历史的真实记录

《王良军长》是一部革命历史爱国主义影片,电影开拍之前,主创团队多次前往王良同志的故居寻访,从浩如烟海的史料中寻找王良同志的人生轨迹。电影涉及的重要事实、重大历史节点,重要人物关系都做到有据可考。

这有赤胆忠魂,也有人之常情

《王良军长》以王良同志的军事才能和军事贡献作为主线,将亲情、爱情、兄弟情、战友情有机融合。观众看到的不仅是一个英勇善战、忠诚无私的共产主义战士,更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男子汉。

这是高质量的艺术再现,也是接地气的视觉盛宴

《王良军长》无论是演员的演技,还是服装道具、场景布置,每一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打磨,力求呈现最好的视觉盛宴。让观众在影院里不光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同时也能享受到现代电影工业带来的视觉大餐。

首映式上,中共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说,綦江作为一片红色的热土,拥有着光荣的过往、鲜红的底色。綦江是重庆第一个党支部诞生之地,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境之地,是革命先辈的青春热血播洒之地,是王良同志红色火种的萌芽之地。王良军长的革命事迹,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诠释;《王良军长》影片的创作过程,是对“革命奋斗历程”的深情演绎;王良军长的精神品质,是对“对党绝对忠诚”的充分印证。《王良军长》是一首英雄赞歌、《王良军长》是一部红色教材、《王良军长》是一种文化传承。《王良军长》是对革命史实的高度还原,是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

image.png

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翔介绍说,为深入刻画人物原型,主创团队克服了极端严寒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短短14个月完成创作、制作和上映工作,为重庆的红色题材奉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重庆电影集团致力于挖掘重庆本土原创题材、打造主控主投的精品力作,聚焦主业,补短强链,力求用心用情回答时代命题,打造更多更好的以人民为中心,反映人民心声、塑造人民形象,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精品力作。继《幸福马上来》《99万次拥抱》等本土原创电影作品之后,《王良军长》即将隆重献映。重庆电影集团从而实现了从参投跟投、借船出海到主控主投、创作制作、宣传发行全产业链齐头并进的跨越式发展,向着从“重庆拍”到“拍重庆”的目标坚实迈进。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