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影协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1-09-23 22:33:45来源: 重庆电影家协会0 条评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9月22日,市电影家协会召开四届三次主席团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相关精神要求。

会上,张晓聆秘书长组织学习了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文艺工作者广告代言自律公约》,传达了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主席团成员针对文娱圈出现的饭圈文化、违法失德失范事件、唯流量论等乱象展开了批评。

刘帆副主席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应该知敬畏、知进退、知荣辱。知敬畏,应该敬畏法律、敬畏道德、敬畏传统、敬畏文化。知进退,应该是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往前进,在创造美好的艺术作品的时候往前进,在名和利面前往后退,在有失序失德风险时往后退。知荣辱是以创造礼赞时代、记录时代、培根筑魂的文艺作品为荣,以失序失德、疯狂逐利为辱。

李恩民副主席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宣部、中国文联、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抵制低俗低级趣味演艺、高价片酬行为、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失德违法行为,努力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文艺工作者。

张新副主席说,文艺工作者是社会风尚的风向标,一言一行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要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作品创作全过程。

张小芳副主席谈到,要抵制不良风气,坚守艺术初心,坚持德艺双馨、人艺合一,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丁钟副主席说到,本次会议精神是一面镜子、一根尺子和一把梯子:一面镜子,不仅是来观照和自省,同时也是让创作面向和投射现实生活,创作讴歌时代的优秀作品;一根尺子,必须用是否融入伟大的理想信念来衡量自己的作品,时刻严守做人做事做创作的底线和红线;一把梯子,是指在艺术创作过程中,不仅是要向上攀爬,更重要的是要向善攀爬,这才是我们的本源和初心。

市文联副主席、市影协主席黄翔指出,电影工作者一定要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要用优秀的电影作品反映社会巨变、描绘精神图谱,唱响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协会要积极探索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的有效途径,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不断增强行业影响力。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