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北碚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缙云光影”——《我和我的父辈》提前点映交流会

2021-10-01 08:48:19来源: 北碚区文联0 条评论

9月29日晚,北碚区影视协组织的“缙云光影——《我和我的父辈》提前点映交流会”在保利万和国际影城顺利举行。重庆市电影家协会荣誉主席、北碚区影视协顾问余纪教授和广大电影爱好者、影视专业同学等一同观赏电影,并在映后深入交流。活动由北碚区影视协秘书长许若谷主持。

从祖国到家乡再到父辈,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延续“国庆三部曲”中以小见大的故事形式,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和情感羁绊,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影片饱满的情感、生动的细节和精良的制作令现场观影气氛十分热烈。在映后交流环节中,重庆电影家协会荣誉主席余纪教授分享了观影心得,对影片中两位导演的处女作充分肯定,并寄语在场的各位青年电影人“保持积极的心态做电影,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共同努力”。北碚区影视协理事、西南大学文学院徐爽副教授对《诗》和《鸭先知》篇章给予了高度评价,从镜头语言的角度详细解读影片中的长镜头,对其所表达的传承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同时认为“国庆三部曲”已成为一种特殊的电影符号,其背后的文化现象值得深入探究。

“缙云光影”系列活动是北碚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着力打造的学术交流、创作分享平台,未来“缙云光影”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一线优秀从业者在此交流,繁荣北碚区影视文艺创作。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