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大足区文联赴资阳市考察交流文艺工作

2021-10-19 23:26:00来源: 大足区文联0 条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文艺交流,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近日,大足区文联主席傅云贞带领区文联职工,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作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区音乐家协会、区舞蹈协会、区诗词学会主席、副主席代表等一行25人,赴四川省资阳市开展友好文联互访交流活动。
在“让艺术点亮乡村”文艺名家讲坛上,资阳市、大足区两地文联和艺术家们,先后听取了文艺名家苏茂隆的《对话匠心》、穆幽兰的《与美同行——艺术点亮城市》专题讲座,为两地文艺家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打开了思路,启发了创作灵感。在随后的文艺交流座谈会上,两地文艺家们围绕“同建一个园”(文艺精品孵化园)、“同搭一座桥”(文艺同心桥),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会暨文艺名家讲坛现场


研讨会上,参会艺术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围绕“成渝地•巴蜀情——‘资’足常乐”品牌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同时也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建立文化艺术联盟、共同打造舞台精品、实施人才培养、共享文艺资源等,为今后更好丰富两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两地美誉度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同画一幅画”、“同写一幅字”现场书画交流活动


  两地文艺家在晏家坝乡村公园开展了“同画一幅画”、“同写一幅字”现场书画交流活动和“同诵一首诗”、“同唱一首歌”艺术交流互鉴活动,活动中优美的歌声、真挚的情感、美好的语言、深情的朗诵,以及阵阵的掌声,增强了彼此认同、增进了双方友谊。

“同诵一首诗”、“同唱一首歌”现场艺术交流活动


  随后,两地文艺家们还参观了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讲解,饶有兴趣询问有关问题,互相交流学习。



两地文艺家参观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


 两地艺术家还来到丰裕镇高洞村进行了联合采风,体验采摘柑橘的乐趣,品尝可口的雁江蜜柑,大足文艺家们对资阳文旅融合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为下一步两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两地文艺家们现场体验采摘雁江蜜柑


 采风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资阳、大足两地不仅有地理的渊源、文化的交流、更有发展的深入融合与互补,应积极搭建平台,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文学艺术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