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开州区戏剧家协会走进西街中学举办戏剧知识专题讲座

2021-10-26 21:12:29来源: 开州区文联0 条评论


近日,开州协会主席马开炳、副主席、戏剧表演术家邹世芬、阮明洁女士一行人到西街中学为青少年学生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戏剧知识讲座。讲座以“弘扬戏曲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马开炳主席从戏曲的始祖讲起,介绍了中国国粹京剧的形成,讲解了地方戏曲川剧的起源、川剧声腔、川剧行当、川剧表演艺术等相关知识,并与邹世芬、阮明洁两位老艺术家合作表演了川剧高腔;必如副主席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京剧行腔,一边讲一边表演示范,字正腔圆,声情并茂。老艺术家们观看了西街中学古风团京剧表演的《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对同学们的演唱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同学们国粹京剧和川剧相关知识了解,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深深体会到了开州老艺术家们为传承戏曲的执着与坚持,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