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沙坪坝区举行“相约三河,遇见美好”主题采风写生活动

2021-12-09 21:02:00来源: 沙坪坝区文联0 条评论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座谈会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乡村文化振兴重要指示,提升艺术教育从业者的业务能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2月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共同策办了一场“相约三河,遇见美好”——美丽乡村主题采风写生活动。


图片


当天,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艺术家、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一行30余人参与了本次冬季采风写生活动,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奔向缙云山脉的自然风光——三河村。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三河村是城乡结合的美丽村庄,距大学城12分钟车程,且道路设施完善、自然景观秀美、空气质量优良,有大学城“后花园”之称。不同特色的房屋建筑以及多种类别的民间艺术体验,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客走进三河村、认识三河村、爱上三河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写生旨在推动校地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为师生搭建更多的实践活动平台,文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三河村打造了文化艺术村落,建有“石头花园”、“萤火谷文创农场”、“三河茶社”、“缙泉烧•陶瓷文创基地”、“镜蓝染•植物染文创基地”等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艺术家和大学生们在写生中近距离欣赏缙云山脉的自然风光,了解特色民宿的发展现状,体会原始农耕文化,希望通过写生作品宣传三河村,为重庆市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艺术家们还计划打造建设一个独立的主题生态艺术园置入到三河村,形成乡村振兴、艺术美乡村新型村落,吸纳更多知名艺术家入驻该村,建设艺术家艺术工作室、美术馆、乡村博物馆、环境美学生活馆等,形成一个自然的“艺术村”,让新一代的年轻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充分感受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体悟“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丰富内涵,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


为更好的提升大家的写生水准,此次采风专门邀请了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副主席、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画家黄作林教授作为随团指导教师。黄教授现场示范并根据自己作品结合自然风光写生取景,把厚重亮丽的景色呈现于画布之上,并就构图、用笔、设色等问题为学生进行了讲解。大家还体味了当地的农家饭,让写生的老师同学们感受到了三河村的热情与美好。本次写生时光,学生们热情高涨,收获良多,共创作出写生作品30余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加强专业艺术的提升,更能感受到美丽乡村的艺术魅力!


现场花絮





师生作品


图片 

作者:黄作


图片
作者:熊新明


图片


 图片

作者:王彦
 图片

作者:李英武


图片

作者:刘大勇


图片  


作者:于波


图片

作者:周渝


图片

作者:陈松


图片
作者:张学军


图片
作者:唐泽鑫


 图片

作者:王圣玲


图片  作者:韦佐


 图片
作者:李旭


图片
作者:王子乔


图片作者:童旭阳



图片

       作者:张雨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