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涪陵区文联及区级各文艺家协会传达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2021-12-16 20:25:00来源: 涪陵区文联0 条评论

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涪陵区文联党组及区级各文艺家协会通过党组会、主席团会等形式对讲话精神开展了传达学习,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行动指南。

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官俐琴表示:党的百年历程中,文艺工作者一直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这部百年恢宏史诗,广大文艺工作者是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我们从中找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该成为什么样的文艺家,文艺界应该营造什么样的行业风气,文联应该建成什么样的组织”这些关键性问题的答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区文联党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文联改革,努力建设好“文艺工作者之家”,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重点抓好出精品出人才工作,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竭忠尽智。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红线底线教育,扎牢行业规范建设的“铁篱笆”。

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龙飞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文艺工作要立足新时代,着眼复兴伟业;要以人民为创作导向,情系百姓民生;要推出精品力作,提升影响力;要鲜活、喜闻乐见地讲好涪陵故事;要追求德艺双馨的最高境界;要甘于清贫和寂寞,坚守艺术理想;要革故鼎新、补齐短板,推动文化强区建设,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作家协会主席谭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的讲话中,殷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文艺也是民生,作家只有心系人民、情系人民,才能写出人民的生活、情感、希望和奋斗,才能为人民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为人民群众所喜爱、所欢迎。从而在潜移默化中温润人的心灵,担负起为新时代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下一步区作协将进一步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力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晓洪表示:下一步要通过会议、活动等形式,组织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5点希望”转化为履责尽职的动力和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到风清气正,追求德艺双馨;开展多样的书法惠民活动,为时代创作书写出更多的好作品,以实际行动为涪陵区的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杨贤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区美协更加深刻认识到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协会要带领全区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坚持长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扎根人民、扎根基层的文艺创作活动,创作出更多不愧于时代、有生命力的美术作品;同时还要有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文艺大发展培养新生力量,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夏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这对于摄影人的提醒尤为重要和深刻。区摄协要组织和带领全区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以更加开阔、深入、热情的取景视野,通过关注和纪录,塑造和表现新时代的“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

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冉启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文艺事业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也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希望。下一步区音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二为”方向;文艺作品要守正、创新,歌颂真、善、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不断引领协会会员树立德艺双馨的人生价值观。

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孟少伟表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区舞蹈家一方面要把文艺作品用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送到人民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得到享受和熏陶;另一方面要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采集丰富素材,积极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区戏剧家协会主席洪兰表示: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从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希望,把文艺的力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大家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出成果、出人才;加强区剧协队伍的管理,坚持养德与修艺相结合,为协会会员提供更好得服务。

区曲艺家协会主席罗上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份精神鼓舞的正气书,是一份殷切期望的责任书。区曲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下一步将组织动员区内曲艺工作者倾情服务人民、倾心创作精品,运用多种曲艺形式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推出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全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推动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韦济木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高度文化自觉的党,党的百年奋斗凝结着我国文艺奋进的历史。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区民协会员要把自己的文艺事业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

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杨学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情十分激动。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5点希望”,为文艺工作者指明了行为的准则和行动的方向、创作的内容和工作的方法;协会要进一步组织和发动全体会员多出作品、出好作品,用电视艺术的好作品弘扬正能量,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要加强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德艺双馨的电视艺术家。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