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01-12 21:50:39来源: 无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20112215228.jpg

1月12日下午,市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进机关”宣讲分队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作专题宣讲。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敏主持会议。

会上,徐久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徐久清同志的宣讲报告把握精准、主题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系统性、理论性、针对性非常强,对市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黄振伟强调,市文联系统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各党委、支部及各部室、协会、中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创新形式,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各级党组织和业务部门、协会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市委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自身业务工作,特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通过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六进”“六讲”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四是充分发挥文艺优势,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提升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贯彻在创作中、落实到作品上,组织全市文艺家创作推出一系列重点文艺作品,努力展现好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