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2-15 19:31:00来源: 重庆日报0 条评论

image.png


2022年2月14日下午,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



市文联党组书记陈若愚,党组成员张泰春、阳奎兴,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市的327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沈铁梅主持会议。


image.png
陈若愚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沈铁梅主持会议

张泰春作《章程》修改说明


陈若愚代表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提升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文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擘画了文艺繁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开创文艺文联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文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具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当前文艺文联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这个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坚持守正创新,要直面当下人民的现实创造,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自觉肩负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重庆文艺界的力量。

报告指出,市文联第四次文代会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精神旗帜,围绕中心工作,专注文艺发展,深化文联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崭新成就。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二是牢记创作根本任务,文艺精品佳作更加丰硕;三是唱响讴歌时代主旋律,重大文艺实践更加精彩;四是健全文艺人才培训体系,青蓝相继的人才队伍更加壮大;五是完善文艺志愿服务体系,服务人民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六是持续深化文联改革,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凸显。重庆文艺界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守正创新、奋发有为,重庆文艺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市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十一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紧随时代、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心怀天下、坚持弘扬正道,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新时代重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全力推动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三是坚持服务大局,热情讴歌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四是坚持弘扬正道,建设德艺双馨文艺人才队伍;五是坚持深入生活,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提档升级;六是坚持改革赋能,努力构建温馨和谐的文艺家园。

报告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关于修改《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说明。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