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北碚区纪念“延讲”发表80周年暨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澄江专场精彩上演

2022-05-12 10:16:00来源: 北碚区文联0 条评论

今年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也是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和发展“延讲”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文艺战线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聚焦我区“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北碚区积极谋划,组织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5月10日上午,市舞蹈家协会、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联、澄江镇联合主办,北碚文化馆、重庆两江艺术团、区级各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北碚区纪念“延讲”发表80周年暨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澄江专场成功举办。区领导刘永、董江民出席。

image.pngimage.png


  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市文联副主席、市舞协主席董进波,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市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姜明,以及重庆两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带来精彩表演。


image.png

image.png


  区作协、区美协、区书协、区摄协、区民协、重庆嘉陵画院等小分队艺术家组织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区答题送书籍,赠送书画、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和现场创作交流培训活动。


image.png

文学小分队开展文明创建知识答题赠书活动

image.png

美术小分队现场创作赠送绘画作品


image.png

书法小分队现场创作赠送家风家训


image.png

民间文艺小分队现场指导群众创作

image.png

摄影小分队开展“留下老街记忆”义务拍摄活动


“节目太精彩了,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的文艺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希望文艺家们多走进基层,为老百姓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