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第二届重庆市文艺界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2022-06-17 20:23:42来源: 重庆日报0 条评论

6月17日,第二届重庆市文艺界主题宣讲座谈会暨启动仪式在市文联举行,标志着第二届重庆市文艺界主题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到7月底,包括沈铁梅、张礼慧、陈涛、焦兴涛等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戴政生、陈树忠、向菊瑛、刘广等重庆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以及全国和我市重要文艺奖项获奖代表将深入基层,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

4755062ac51c7ad761.jpg

▲座谈会现场。 记者 黄琪奥 摄

为加强文艺界行业建设,提升文艺队伍职业道德素质,弘扬德艺双馨,引领文艺创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第二届重庆市文艺界主题宣讲活动以“崇德尚艺守正道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分启动仪式、基层宣讲、巡回宣讲、市级宣讲报告四个阶段举行。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宣讲活动启动后,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基层,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为广大群众讲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故事,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潜心创新创作、不断推出文艺精品的心路历程,进而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道德引领和行风建设,以良好文艺风气引领社会风尚。

“开展第二届重庆市文艺界主题宣讲活动,是一项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德艺双馨,加强创作引导,深化‘四力’教育实践的重要活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在全市文艺界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带动和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创作更多接地气、有生气,具有鲜明时代烙印的精品力作,积极推动重庆文艺繁荣发展。

记者 黄琪奥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