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文艺家协会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

2021-10-13 17:44:00来源: 市文联0 条评论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成立于195010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庆市各民族音乐家自愿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音乐家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协会现有重庆市会员2200人,中国音乐家会员315人。协会将开展理论研究、音乐创作、音乐教育、音乐表演、音乐编辑、对外交流等相关业务工作。下设职业道德建设、钢琴、电子琴、手风琴、古筝、琵琶、吉他、管乐、民族管弦乐、交响乐联盟少儿音乐、声乐、音乐文学、古琴创作理论出版、新兴音乐指导16个专业委员会。本届主席:刘光宇。副主席:郑茂平、罗智敏、李博、邓成彬、姜明、梁茫、郑华、刘广、吴春帆(女)、王礼全。驻会秘书长:姜明

长期以来,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遵循党的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艺术规律,发扬艺术民主,做为党和政府与广大美术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音协充分发挥“联络协调、团结引领、服务管理、维权自律”的职责,以“出作品、出人才”为宗旨,团结会员、推动创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影响广泛。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群星奖、全国音乐考级等大型赛事活动中获得多项大奖及好评。在全市音乐事业中发挥着主导作用,从而使音乐家协会真正成为音乐家之家。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