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创新服务方式,沙坪坝区组织文化志愿者为22个街镇送春联、年画

2021-01-28 09:58:00来源: 沙坪坝区文联0 条评论

翰墨飘香贺新年,丹青焕彩送祝福。2021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节日喜庆氛围,1月26日下午,沙坪坝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者义务写春联、画年画暨赠送活动。来自沙坪坝区书法家协会、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和区文化馆的书法美术干部,通过现场写春联、画年画的方式为全区父老乡亲送去新春问候。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 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沙坪坝区文化馆承办。

本次活动的开展按照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由于赠送量较大,书画志愿者们先分别在家中提前创作,再集中到区文化馆现场书画。

 活动现场,20多名书画家分别在区文化馆一楼大厅和五楼巴渝书场紧张创作。分设的两个书画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场面温馨,书画家们个个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墨香满厅。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祥和喜庆的中国画,铺满了整个房间。经过书画志愿者一天的奋笔疾书,辛苦创作,汇聚春联成品2400余幅、年画220余幅,琳琅满目,蔚为大观。

7.jpg

 下午5时,简短的赠送仪式在沙坪坝区文化馆一楼大厅举行。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维,区文联党组书记黄峥,区文旅委副主任杨里,区文旅委调研员谢乐曦,区文化馆馆长邓成彬及艺术家代表,向22个街镇文化中心分别赠送了新鲜出炉的春联和年画,这些作品将重点分送到社区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

摄影:张岩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