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第二届群众书法作品展在市文联开幕

2021-03-05 21:46:47来源: 重庆文联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305214804.jpg

为庆祝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长寿区文旅委、长寿区文联共同承办的“共圆小康梦奋进新征程——重庆市第二届群众书法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305214811.jpg

陈若愚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305214816.jpg

漆钢宣读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305214820.jpg

霍家勤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05214829.jpg

周庶民主持开幕式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余恢毅,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家勤,市书协顾问安为年、毛锡雄、邹鲁滨、张裕纲、李文岗,副主席史若飞、熊少华、陈册、乔堃龙、傅胜德、傅舟、胡永庆、曾学斌,秘书长周庶民,长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舰,长寿区文旅委党委书记、文联主席蒋中尧,主任程庸,长寿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雷丽群,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展作者代表,全市部分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近300人参加开幕式。漆钢宣读获奖作者名单,霍家勤介绍展览筹备情况,陈若愚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周庶民主持开幕式。

颁发获奖证书

陈若愚首先代表市文联,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为重庆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参与本次展览筹办的长寿区等各方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市文联积极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家以初心立信心,拥抱时代、关注现实,着力表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弘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成就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了文艺工作者的力量。本次展览在用传统书法艺术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的同时,也是对重庆群众书法队伍的一次检阅,必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学习书法的积极性,有力促进全市书法艺术创作队伍的不断壮大。他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紧扣时代课题,围绕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时代主题,进一步加强重大现实题材文艺创作,以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回报社会、回馈人民,为繁荣重庆文艺事业、促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展览现场

据介绍,本次展览突出脱贫攻坚主题,面向全市广大群众广泛征稿,共收到1100余件作品。作者年龄涵盖18岁到87岁,其中既有身处脱贫攻坚战场一线的干部群众,也有深入一线调研采风的基层书法工作者。经过严格评审、文字审读和抽查面试,最后评出入展作品200件,其中获奖作品20件。此外,还特邀老书家和中青年书家代表30余件作品参加展览。展览力求用书法的独特语言,呈现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刻内涵,传递自强不息的中华文化,展示我市书法艺术工作者对党的忠诚和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

本次展览3月5日至20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展出,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前往观看!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