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走进聂帅故里 缅怀聂帅功勋 江津区合唱协会开门学党史

2021-03-28 22:30:38来源: 江津区文联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328175050.jpg


3月27日,春光明媚,艳阳高照。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生动、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重庆市江津区合唱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理事会成员以及骨干会员前往位于江津区吴滩镇的“聂荣臻元帅故居”,开展“开门”学党史活动。

在聂荣臻元帅故居,吴滩镇文化站站长凌钦鹏用朴实的语言给合唱协会的会员们讲解了青少年时代聂荣臻的故事。少年时代的聂荣臻刻苦学习,志向远大。在他读高小时,课桌旁便贴上“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立志时”的诗句,作为座右铭自勉。在中学时代,聂荣臻受民主革命和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深信中国社会只有变革才有出路。在他20岁时,就怀着“实业救国”“科学救国”的愿望,抱定“学不成,死不归”的决心,赴法国勤工俭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他留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聂荣臻走上了革命道路,成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成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328175056.jpg

合唱协会党支部书说刘晓红说:“这次开门学习党史,形式新颖,生动活泼。我们收获很大,大家对聂帅了解得更多。这种形式的党史教育学习效果最好。我们一定要用合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唱出我们的心声,发扬好聂帅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