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彭水音协作协会走进美丽乡村采风

2021-04-01 21:33:13来源: 彭水县文联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330085506.jpg

 

艺术来源于生活。3月28日,彭水县音乐家协会和彭水县作家协会联合组织会员开展“走进美丽乡村”采风活动。30多名会员走进农村,感受彭水的风景人文。

位于长生镇三合村的桃花园,眼下已经进入了盛花期,上千亩黄桃,迎着三月的阳光,开出粉红的花朵。会员们走进这里,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拍照记录。兴致所至,大家或是在桃园里唱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花漾彭水》,或是吹一首赏心悦目的乐曲,抑或是让当地人以歌会友,以歌了解长生的人文。彭水音乐家协会会员李梓说,走进农村,感觉与整个大自然非常的亲近,“对我们以后在音乐方面的创作,留下了更好的生活体验和素材。”彭水音乐家协会会员谭毅则表示,身如其境,感受到了彭水的风景与美好,感受到了深厚人文风情,觉得这样的采风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这些年,彭水以乡村振兴的契机,大力打造大美乡村,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徐徐展开。在保家镇清平社区白茶基地,已成为乡村旅游新的打卡点。时下正是采茶好时节,100多名采茶工人正利用晴好天气采着茶。会员们来到这里,徜徉在茶林间,与采茶工人们一起采茶交流,感受采茶的乐趣。“难得走进这样的乡村,太美太震撼了。真切感受到了彭水这些年的喜人变化,农村变美了。”彭水作家协会会员胡仲容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走进农村,挖掘创作的题材。

“清早起来嘛就上坡就上坡,哟嗬嗬,娇阿依。扯起那个喉咙就唱歌就唱歌哟嗬嗬,娇阿依……”艺术相聚,齐唱一首苗家娇阿依,便是对彭水大美乡村的赞美。

“生活才是创作的源泉。我们组织本次活动,就是让大家深入基层,感受自然,体验生活,从而创造出更多原汁原味的作品。”彭水音乐家协会主席廖明表示。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