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学习身边典型 感受榜样力量——重庆市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06 22:45:00来源: 无0 条评论

42日下午,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创新奖获得者、市摄协秘书长、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涛同志给市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同志参加会议。

王涛同志驻村扶贫三年多以来,积极推进村里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帮扶脱贫,扶持产业发展,特别是利用文艺工作的优势,在市文联的帮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开发了叶雕文创产业,并得到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肯定与认可。会上,王涛同志满怀深情地向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讲述了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将自己三年多来的驻村工作体会融合成了五点感受:一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摆正位置,认清角色;三是遵守纪律, 严以律己;四是认准目标,持之以恒;五是珍惜时间,真诚行走。

龙川副主席指出,王涛同志在驻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文艺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发挥文艺的积极作用。

党员干部听了王涛同志的党课,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王涛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促进重庆文艺繁荣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