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重庆市电影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黄翔再次当选市影协主席

2021-06-05 21:42:39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_DSC3084.JPG

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电影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2021年6月5日下午,重庆市电影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文联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黄振伟,中国影协理事、市文联副主席、市影协第三届主席黄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的46名电影界代表参加会议。

CC1_5398.JPG

重庆市电影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协会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电影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推动重庆电影事业繁荣发展。

CC1_5389.JPG

张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文艺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电影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影协要严守政治规矩,推动重庆电影事业实现新发展;要认真履职尽责,自觉严守大会纪律;要加强行业建设,不断提高协会影响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信指出,近年来,重庆市影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团结引领重庆电影工作者,创作出一批继承传统精华、凝聚时代精神的优秀电影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电影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重庆市影协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强对“文艺两新”人才的联络团结,引导全市广大电影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推动重庆电影事业再创佳绩。

CC1_5499.JPG

黄翔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题为《艺术扎根人民 光影礼赞时代 为推动重庆电影繁荣兴盛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市影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市影协紧密团结全市广大电影工作者,紧扣“中国梦”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不断拓展协会工作新领域。近年来,重庆电影事业、电影产业发展迅速,电影质量不断提升,摘得中国电影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重庆电影首次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获得多项提名,创造了重庆本土电影的历史,重庆电影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市影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规划。一是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原创力促精品;三是用心维护、精心打磨,着力提升品牌活动;四是拓宽视野、创新思路,不断加大对外交流;五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丰富主题活动内涵。六是团结引导、用心服务,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影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影协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黄翔当选市影协第四届主席,刘帆、李恩民、张新、张小芳、丁钟当选副主席,张晓聆任秘书长。聘任饶曙光、余纪为市影协第四届名誉主席。聘任颜铀、鄢光宗、唐泽芊为市影协第四届顾问。聘任王璐为第四届主席团委员。

CC1_5303.JPG

龙川代表市文联党组对新一届市影协提出要求,他指出,市影协和全市电影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续写重庆电影事业新辉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全市电影事业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坚持明德修身,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翔表示,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对新一届市影协理事会寄予厚望,全市广大电影工作者充满期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影协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电影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团结、提升服务,扎实工作、力创精品,为重庆电影的繁荣兴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影协向大会召开发来贺信、贺词、贺电。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