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段运冬当选新一届市评协主席

2021-06-09 18:02:19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1.jpg

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2021年6月8日下午,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文联召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评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汇集众智、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与会代表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履责,严守纪律,写下市评协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

中国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联主席沈铁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黄振伟,市文联副主席、市评协第四届主席周晓风,中国评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的55名文艺评论界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评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评协向大会发来贺信、贺词、贺电。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协会过去五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推动重庆文艺评论事业繁荣发展。

2.jpg

徐粤春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市评协充分激发群团改革红利,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带领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深耕艺术沃土,勇发评论强音,为重庆乃至全国文艺评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重庆评协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重庆文艺评论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重庆文艺评论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3.jpg

曹清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对推进重庆文艺事业发展、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文艺评论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他希望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二是要开好大会,选好班子,凝聚繁荣我市文化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开拓创新,推进重庆文艺评论事业走到全国前列,提高协会影响力。

4.jpg

周晓风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题为《砥砺前行 开拓创新 谱写重庆文艺评论事业新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基础工作、人才培育、审美引领、工作业绩五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市评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市评协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于坚持以党建带群建,通过强化支部建设,确保了党组织对协会的政治引领,使协会工作路稳向正;在于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探索新方法、增添新措施,不断推动协会工作开拓新局面;在于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对基层评论工作的指导,为会员主动开展评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报告从履行好时代责任、完成好核心任务、调整好队伍结构、推动好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协会工作作出规划。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评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评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段运冬当选市评协第五届主席,别必亮、邱正伦、邓伟、卫洪、何桂彦、凌孟华、严亚、李永东、周津菁当选副主席,卫洪当选秘书长(兼)。聘任周晓风为市评协第五届名誉主席,万书辉、王本朝、彭逸林、王林、王定天、刘明华、卓昌勇、戴伟、戴雄为顾问。

8.jpg

  黄振伟代表市文联党组对新一届市评协提出要求,他希望,市评协和全市文艺评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续写重庆文艺评论事业新辉煌。他强调,市评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全市文艺评论工作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坚持明德修身,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9.jpg

 新当选的市评协主席段运冬表示,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对新一届市评协理事会寄予厚望,全市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充满期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评协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党建是核心、创新是关键、服务是主业”的经验,继续履行好时代责任,完成好核心任务,调整好队伍结构,推动好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全市文艺评论工作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