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市文联召开庆祝 建党100周年暨机关“七一”表彰大会 党组书记陈若愚上专题党课

2021-07-06 21:56:10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月30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机关“七一”表彰大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龙川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jpg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启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唤醒入党时的初心和激情,再次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号召全体党员用使命呼唤担当、引领未来。9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党组成员为获奖者和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3.jpg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

4.jpg

陈若愚指出,一是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无论革命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还是和平发展年代的和风细雨,中国共产党人皆能够从容应对、坚韧不屈、屹立不倒,这其中蕴含着我们党不断战胜困境、走向胜利的智慧。二是要以史明志,不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拥有家国情怀、树立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三是要以史促行,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身体力行共产党人革命到底的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文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十四五”开局、开启新征程贡献文艺力量。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