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话剧《孩子剧团》演出获观众点赞

2021-07-06 22:12:32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百年风华•百花齐放

1.jpg

6月28日晚,由市剧协举办的“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剧场举行,演出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山火剧团创作排演的儿童剧《孩子剧团》。

2.jpg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温万光、副校长江净帆,市剧协顾问夏祖生、刘健,市评协副主席周津菁,市剧协秘书长徐冀,《重庆文艺》副总编辑杨柳等领导、专家与该校800名师生一道观看演出。

3.jpg

儿童剧《孩子剧团》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教师、青年编导丁付禄创作,以诞生于炮火硝烟、抗日战争血泊中的一朵奇花"孩子剧团"的事迹为素材,以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斗争精神为主旨,秉持“传承红色基因、反映重庆题材、面向年轻受众”的理念,通过报童云秋随团寻找参加革命被捕牺牲的妈妈为主线讲述故事,最终凸显了“党就是妈妈,党就是家”的作品主题。

4.jpg

台上大学生纯朴、生动、富有个性、极具孩子气的表演,受到观众点赞,剧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5.jpg

师生们纷纷表示,观看儿童剧《孩子剧团》,让他们深切地了解了在那列强入侵、炮火硝烟的岁月里,每一个人都是抗战主体,少年儿童也不例外。1937年—1942年,五年时间里,孩子剧团成员足迹遍及八个省、市和几十个农村集镇,以戏剧歌咏为武器,动员和鼓舞了广大少年儿童及人民群众抗日斗争的热情,为宣传抗日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舞台艺术化呈现出孩子剧团成员不平凡的经历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从中感知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他们认为,这是一堂丰富的、艺术性的党史课。并表示要向孩子剧团的成员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将自己充分融入到新时代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去,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