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文艺头条

市文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6 22:16:25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1.jpg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jpg

大会结束后,市文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研讨交流。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黄振伟,处级领导干部、二级以上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心潮澎湃,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干事创业中去,忠诚职责使命,传承党的意志,在奉献中拼搏,在执着中奋进,奋力谱写重庆文艺事业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若愚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全面深刻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催人奋进。特别是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3.jpg

陈若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召,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讲话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勇担重担,争当先锋。二是要在我市文艺界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潮,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进一步挖掘重庆红色文化资源,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承民族精神。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领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负时代,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重庆文化强市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还赴重庆美术馆,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八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用文艺的形式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