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民协助力乡村振兴,传统民间工艺巫山红叶雕有望更畅销

2021-07-06 22:51:49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爱心企业齐携手•巫山红叶再度红

1.jpg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自然生长在巫山地区的三峡红叶,经过巧手雕刻,便能化作令人叫绝的文创艺术产品,在深受游客喜爱的同时,也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一片“金叶子”。如今,在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帮扶下,巫山红叶雕艺术产品有望走得更远。

2.jpg

为继续支持红叶雕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30日,经市民协牵线搭桥,重庆网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飞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巫山鸿森(红叶)雕刻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巫山红叶雕产品定购协议,电商企业将与巫山本土公司共同协作,进一步为巫山红叶雕产品打开销路。“巫山县双龙镇曾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双龙镇安静村就位于小三峡之滴翠峡西岸峭壁上,红叶绚烂、松柏苍翠,峡谷壮美,虽然自然风光得天独厚,安静村却因山高坡陡,交通不便。”市民协秘书长李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安静村正是市文联、市民协的定点帮扶对象,“我们多次组织民间文艺家前往安静村调研指导,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帮扶工作。”

李星说,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市民协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开发出以巫山红叶为原料的叶雕作品,成立了叶雕工作室,开辟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就近就业,脱贫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过,如何更好激发巫山红叶雕产业自我造血功能,实现产销合一,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我们聘请了叶雕专家,针对巫山红叶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和艺术创新,并加大对村民的培训。同时还在市级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提升巫山红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红叶雕产业,帮助打开销路。”

3.jpg

4.jpg

签约仪式上,安静村原“第一书记”王涛代表巫山方面与两家公司签署了协议。市级民间工艺大师、红叶雕专家黄继琳等专家则为巫山红叶雕发展建言献策。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高一学生蒋南西也来到现场, 热心公益事业、热爱民间艺术的她表示,巫山红叶雕艺术之美令她震撼,她愿意借这次活动捐出平时攒下的零花钱,为山区小朋友聊表心意。

5.jpg

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为两家电商公司负责人,以及蒋南西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授予他们“重庆民间文艺传播使者”称号。周和平介绍,安静村原建档123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安静村的进一步振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市文联、市民协将继续探索,帮助安静村进一步发展叶雕产业,通过文艺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