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文联专题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22:09:40来源: ​重庆文艺0 条评论

7月5日,受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沈铁梅委托,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主持召开市文联主席团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联四届主席团成员、各市级文艺家协会新当选主席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宣传部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42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文艺家们的强烈共鸣,主席团成员、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席纷纷围绕讲话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全面深邃,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全市文艺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推进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432.png

陈若愚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全市文联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要求,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放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协会党组织、主席团、理事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领悟百年经验启示,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扣文联工作特点,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和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活动、作品创作相结合,生动鲜活、润物无声的讲好党的故事,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激励全市人民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446.png

龙川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经典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七一”重要讲话同时也是一个百年大党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发出的一封宣言书,宣告了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向中华民族吹响的进军号,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起的动员令,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征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成就举世瞩目,经验弥足珍贵;展望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复兴不可阻挡,更需不懈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重庆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文联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450.png

黄振伟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发起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时代动员令,通过深入学习,对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无限希望。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坚持了自己的理论,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坚定了自己的文化,确立了自己的制度。“九个必须”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道路无限光明,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不懈奋斗。我们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作为各市级文艺家协会的工作重点,推动协会组织建设、行业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主题文艺创作,通过文艺作品宣传,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形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454.png

辛华

市文联副主席

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重庆的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对伟大的建党精神进行鲜活诠释的时代重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将之贯穿于文学作品的创作实践中,不断增强信心,沿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458.png

庞茂琨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

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征程,真是心潮澎湃,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今年,我有幸参加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工程,承担《开天辟地——中共一大会议》大型油画创作。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参加这样重大的主题创作,能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见证这一伟大壮举,感到无比荣幸。整个创作过程就是一个铭记历史、陶冶精神的过程,我不仅从中获得了精神营养、汲取了艺术滋养,而且通过艺术再现建党的伟大场景,从而为讲好建党故事,弘扬建党精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01.png

牟丰京

中国视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视协主席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播电视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视协在新闻宣传、文艺创作、节目制作等方面都做了不少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总书记指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做好这个课题,是当前广播电视人最重要的时代责任。重庆是一座红色文化的宝库,为我们从事文艺创作提供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把重庆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因挖掘运用好,围绕红岩精神、统战文化等独特资源,打造一系列影视剧、纪录片,勇攀电视艺术高原高峰。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05.png

漆钢

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了各种各样的艰难曲折,取得了无比辉煌的伟大成就,堪称前无古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们处在这个伟大时代,无比幸运。市书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坚守艺术理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一切从人民出发,一切为人民服务,团结引导全市书法工作者,做好书法创作、书法惠民、书法普及等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与心,外化于行。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09.png

程联群

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

 有幸生于华夏,有幸生逢盛世,有幸目睹党的百年华诞,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振奋!市剧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宣传好党的丰功伟绩,讲好中国故事,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13.png

毕富纯

市文联副主席、市舞协名誉主席

能够亲历党的百年诞辰,这是我们这代人的荣幸。中国共产党从100年前诞生走到现在,经过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无比光荣。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重庆舞蹈界一直在努力前行,我们定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20.png

鲁广峰

市文联副主席、市曲协主席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将不遗余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将矢志不渝;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一如既往。用他在曲艺作品中的三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曲艺是一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曲艺的形式,深入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24.png

陈涛

市文联副主席、市杂协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震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成就激动人心。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让我们深感无比自豪和骄傲。市杂协将牢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团结引领全市杂技工作者,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打造更多贴近人民生活的现实题材的杂技节目,繁荣发展重庆杂技事业,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28.png

周晓风

市文联副主席、市评协名誉主席

这几天一直沉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的节日氛围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言简意赅,金句频出。“四个伟大成就”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坚持”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33.png

黄翔

市文联副主席、市影协主席

近年来,市影协聚焦建党百年主题,创作了《毛泽东在重庆》《红色商行》《战斗在山城》等一批重庆本土题材的优秀作品。下一步,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关注人民生活,选好题材、讲好故事,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传递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36.png

 鞠芝勤

市摄协主席

总书记七千余字的讲话全文,“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文。市摄协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全市摄影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和宣传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丰功伟绩,以高质量、正能量的影像创作传播,展示丰富多彩的人民美好生活景象,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39.png

董进波

市舞协主席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通过百年艰苦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倍感热血澎湃。在大型文艺晚会《伟大征程》的创作和演出中,我的一些学生、同事、朋友参与其中,接受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市舞协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精神转化为动力,认真创作打磨《跟着你走》《追光大道》《百年红梅傲雪开》《红岩红》等一批反映红色主旋律的舞蹈精品,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43.png

谢亚平

市民协主席

市民协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民间文艺创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教育培训、突出普及惠民,在创作中坚持守正创新、传递正能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08220547.png

段运冬

市评协主席

用文艺评论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是我们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伟大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历史功绩,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新新时代文艺批评的话语方式、知识体系,为文化强国建设和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