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重庆金融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2021-07-08 23:28:36来源: 重庆文艺0 条评论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重庆金融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2021年7月7日,成立大会在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举行。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主席梅志翔,重庆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作协,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作协有关领导到场祝贺。重庆金融作协、美协、书协、摄协近90名会员参加成立大会。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工会主任徐静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8161604.jpg

蒋平在致辞中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重庆金融文联成立大会,既是金融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伟大生日的一项盛事,也是加强金融从业者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建设,推动树立良好行风的一次再动员。她强调,新成立的重庆金融文联,必将把重庆金融系统的文学艺术创作推向一个更高水平,翻开重庆金融文艺界崭新的一页。蒋平指出,面对第二个百年征程,当前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任务挑战更加艰巨,迫切需要金融文艺家们更好地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围绕当前新阶段金融工作新目标、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完善工作机制,有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身体力行,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微信图片_20210708161558.jpg

梅志翔在讲话中指出,在渝成立的重庆金融文联,一定能够在中国金融工会、重庆银保监局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重庆地区金融作家、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等文艺人才,发挥各自专长,不断繁荣重庆地区金融文艺事业,促进金融企业文化建设,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金融文艺作品,为重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代表中国金融文联,向重庆金融文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文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方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挖掘并丰富金融文化内涵。三是要坚守社会责任,用“金融好文化”展现“有温度的金融业”。

“文脉赓续相传,初心历久弥新”。重庆金融文联及其金融作协、美协、书协、摄协正式成立,是重庆金融文化发展史上的大事、盛事,也是中国金融文联队伍不断成长壮大的喜事、新事。相信重庆金融文艺家们将在上级职能部门的领导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胸怀“国之大者”,从各自的艺术门类出发,助力重庆金融文化事业进一步向前推进,为促进重庆金融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8161541.jpg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梦.劳动美.感恩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金融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中国金融文联走进重庆金融系统慰问公益活动,现场向劳动模范等职工创作并赠送书法、美术作品,现场为职工拍摄照片并赠送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8161538.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61526.jpg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