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展彭水专场开幕

2021-07-29 14:41:00来源: 彭水县文联0 条评论

7月28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展彭水专场开幕式在彭水文化馆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出席并宣布开幕。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并致辞。县领导罗道书、陈钱万、冉靖,专职画家、重庆美术家协会名誉理事彭和民,艺术评论家郭立等出席。

钱建超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彭水基本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彭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民族特色的生态旅游业作为第一支柱,突出“品牌引领、活动助推,全域建设、跨县联动”,扎实做好文旅融合、产城景融合发展文章,推动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旅游业实现量与质的飞跃,全县形成了1个5A、3个4A、3个3A和1个市级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品牌格局,连续3年获评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正以其独特的民族元素、生态魅力、文化形象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喜爱。他表示,土家族和苗族在民俗风情、生活习惯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这次《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展,通过三个篇章、四十一件作品,为我们展示了少数民族地区的山水画、人文史和民族情,也将进一步宣传推介彭水的文化旅游,提升彭水知名度、美誉度。

开幕式上,彭和民向彭水捐赠了绘画作品。彭和民说,一直以来,他对少数民族题材的创作都怀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云上太阳》这一系列主要表现的是土家族的人文风情、武陵山区的自然风貌、土家族居民所在的古镇文化和武陵山区的历史文化,主要反映新时代土家族人民的精神面貌和巨大变化。

本次展出的《云上太阳》系列作品展现了武陵山区的自然风貌,土家族的民族风情。画家笔下迤逦的山水、古朴的吊脚楼、欢快的摆手舞真实、生动、完整地反映了新时代土家族人民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中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化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4日。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