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重庆市书协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合川召开

2021-09-15 19:00:36来源: ​市书协0 条评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9月15日上午,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合川召开。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庶民,市书协副主席朱占华、郭继明、戴文,市书协办公室副主任周义东,书法家代表卢国俊、廖艺、柏毅、王成金、罗小松、喻志全、洪军、刘再兵、李明翔、杨应魁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漆钢主持。
        会上,漆钢组织学习了学习了中宣部以及重庆市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周庶民传达了中国书协视频会议“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书协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及重庆市文联召开的“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朱占华、郭继明、戴文、柏毅、王成金、卢国俊、罗小松等书法家纷纷发言,针对文艺界、娱乐圈出现的“饭圈”文化、“顶流”现象和近期文艺领域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失范事件、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展开了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想,在名利场中保持清醒、心存敬畏,努力营造正本清源、风清气正的书坛生态环境,追求德艺双馨,争做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书法工作者,将“修身守正、立心铸魂”的原则贯彻落实到位,推动重庆书法事业健康发展。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