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重庆音协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1-09-24 20:37:48来源: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0 条评论


924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重庆音乐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文联428会议室召开。会议针对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团结引导全市广大音乐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持修身守正,追求德艺双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会议学习了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文艺工作者广告代言自律公约》《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全市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坚守从艺初心,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重庆音协主席刘光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随着娱乐文化的发展和大众传媒的普及,娱乐资本无序发展,媒体平台主体责任缺失,太快的节奏催生了许多新星,他们没有经历涅槃的过程,承受、适应不了资本流量带来的过猛的冲击,便出现了“太丑”的现象。这些“标准跟着市场走”的不良倾向,引发社会和公众的高度关注和强烈批评,给文艺界带来负面的影响。

参会人员发言(以发言先后为序)

郑茂平 (市音协副主席、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

市音协及时组织学习文件,很有必要,很受益。相关精神为高校音乐工作道德约束提供了导向。

王礼全 (市音协副主席、新兴音乐组织代表)

通过认真学习文件,作为区县音协主席,将把精神传达至区音协每一位会员。作为一名新兴音乐组织工作者,文件精神将对今后的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吴春帆 (市音协副主席、万州区音乐家协会主席)

认真地学习了相关精神,坚决拥护;坚决抵制、批判个别败坏音乐圈风气的人,洁净音乐行业的空气,守住音乐纯洁的绿地、净土。

邓成彬 (市音协副主席、沙坪坝区文化馆馆长)

 今天学习了国家、市、文联几个层面的文件精神,为业内人士敲了警钟,对音乐文学、《重庆音乐》杂志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艺术不仅要注重艺术性,更要注重思想性、政治性。从窗口上树立一个正确向上的意识形象。

   (市音协副主席、重师音乐学院副院长)

作为市音协副主席,理应带头学习,带头践行。通过主席团会及时组织的学习,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在工作中,严守道德公约,坚决抵制对祖国不良影响的一切形态。

 广 (市音协副主席、重庆市歌剧院副院长)

作为一线文艺工作者,深感学习及时,令人深省。将以音协副主席、乐团管理者的身份去影响身边的音乐人,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

罗智敏 (市音协副主席、市群众艺术馆馆长)

市音协及时召开会议,有针对性地学习文件精神。作为主席团成员,坚决拥护中宣部的决定,率先执行中宣部的文件精神,履好职。关于文做文艺工作者的综合治理建议:一是协会可通过微信、QQ群等载体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广大会员、音乐工作者当中去;二是排查本领域是否有存在类似的现象;三是通过规范行业管理,正确引导新兴文艺群体健康发展。

会上,重庆音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姜明同志表示重庆音协作为全性音乐行业组织,如何细化行业服务、规范行业管理、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大力推进音乐界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敢于发声亮剑,坚决抵制不良风气。针对业界出现的违法违规、失德行为和不良风气,坚决果断表明立场和态度,积极呼吁广大音乐工作者共同抵制,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二是延展服务手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探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通过多渠道加强对“音乐两新”的团结引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音乐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音乐工作者知敬畏、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始终把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最后,重庆音协主席刘光宇同志强调,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新时代音乐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尊自爱、自律自重,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将关注度转化为美誉度,把高流量转化为正能量,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音乐工作者。

市音协副主席郑茂平、罗智敏、邓成彬、郑华、刘广、 吴春帆、王礼全等参加了座谈会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