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视协主席团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1-10-01 08:58:41来源: 市电视艺术家协会0 条评论

9月23日,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团召开五届三次暨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视协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文艺工作者广告代言自律公约》等文件精神。会议针对“饭圈文化”和“唯流量论”等现象进行了讨论,视协主席团成员从意识形态、职业道德、私人生活以及法律法规等层面剖析了文化娱乐圈长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纷纷发言表态。

副主席蔡敏表示,现在国家出台相关的规定去净化娱乐圈,是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的。我们文联是人民团体,我们应该做人民的文艺,一切从人民出发,一切为了人民,我们承担着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应该倡导主流文化,主流价值,坚决抵制饭圈乱象,引领时代新风向。

副主席张萱说,强化责任担当,文艺创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创作播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在演员和嘉宾使用上,坚持把政治素养、道德品行、艺术水准、社会评价作为选用标准。坚决抵制泛娱乐化,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主流媒体的空间。

副主席余少鹏谈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修艺必先修德。作为一名电视文艺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坚持崇德尚艺、立德修身,追求德艺双馨,用明德引领风尚,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副主席潘海琳说到,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因此,应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时时刻刻要在心里筑起防线。

副主席刘兴提出,坚决支持国家影视文化发展思路,抵制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从我做起,从身边一部部影视作品做起,弘扬中国文化,把个人的艺术创作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观众兴趣紧密结合,作为自己未来工作的主要任务。

秘书长刘明惠认为,平台在娱乐信息的传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但是,平台不仅仅是内容提供者和传播者,同时也是管理者,有责任对其所展现的内容进行把关,为公众创建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最后,市视协主席牟丰京强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文娱界流量至上、畸形审美等问题必须严治常治,要坚持干净彻底的原则,要除根,不能一阵风。文娱圈从业者要加强自我监管,同时协会也必须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充分履职,倡导娱乐圈新风气,引领娱乐圈新风向,以“德艺双馨”为行业标准,聚焦“做人的工作”,增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行风导向,切实加强电视文艺领域行风建设。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