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第十期重庆市中青年文艺骨干研修班暨第三期重庆市音乐拔尖人才创作培训班开班

2021-10-22 18:14:00来源: 无0 条评论

image.png

 

10月21日,第十期重庆市中青年文艺骨干研修班暨第三期重庆市音乐拔尖人才创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南大学音乐学院举行。

开班第一堂课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授课。开班仪式上,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代表西南大学致欢迎辞,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处处长罗静对本期研修班进行教学安排,市艺术创作中心音乐舞蹈部主任、本期研修班支部书记李卫东代表学员发言,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主持。

 

image.png 

曹清尧作专题讲座

 

曹清尧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行动》的首场专题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参加培训的中青年文艺骨干,要感党恩,增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的自豪感,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要传承红色基因,创作文艺精品佳作奉献人民。

image.png 

陈若愚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若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研修班旨在加强全市中青年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开创重庆文艺发展新格局,推动重庆文艺发展攀上新的高峰;要求全体学员抓住学习机会、遵循艺术规律、恪守艺术道德、严守组织纪律,在学习、交流和创作中,从不同领域领略到不同的风采和艺术魅力,并能互相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推动全市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image.png 

潘洵致欢迎辞

 

 image.png

龙川主持开班仪式

 

 image.png

罗静作教学安排

 

 

学员代表发言

 

image.png 


下午,龙川作了《弘扬德艺双馨精神,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专题讲座,与全体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最近一段时间娱乐圈出现一些是非颠倒、美丑不分、价值观扭曲的乱象以案说法,用真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揭批“饭圈文化”“娘炮形象”的恶劣影响。

 image.png

认真聆听讲座

 

 参训学员王小刚是第二次参加重庆市文艺骨干研修班。他在认真聆听今天的讲话和报告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首先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性、人性和文艺创作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抵制“饭圈,娘炮,流量”等歪风乱像,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努力创作出有筋骨,有高度,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image.png

 各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曹清尧常务副部长、陈若愚书记和龙川副主席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证案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考深度,对学员政治理论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下一步,将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艺术修养,认真领悟,并努力把握好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研修班的各项制度,积极参与,做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在专家教授们的授课中扩展视野,更新思路,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能力素质,推动重庆市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中青年文艺骨干研修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是全市文艺系统规格最高的青年骨干培训班,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研修班主要以音乐创作类学员为主,兼顾美术、书法、摄影、戏剧、曲艺、舞蹈、影视、杂技、评论、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将采取理论教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学员脱产研修14天,并赴石柱、丰都、大足、铜梁等区县开展采风创作与现场实践。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