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重庆市美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

2022-09-03 21:33:40来源: 重庆文艺0 条评论

8月24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重庆市美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石柱县”启动仪式在石柱县三河镇万寿寨村举行。市美协副主席彭石、顾问谢关键、副秘书长张涌,石柱县文旅委主任秦翠华、县文联主席冉隆祥、三河镇镇长冉隆斌、宣传委员李华,石柱县美协主席王德贵,市文联驻万寿寨村第一书记陈添府,知名画家王明福、张祖全、陈茂华及来自万州、忠县等渝东北十三个区县文化馆的美术专干、石柱县美协画家代表共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 启动仪式现场 |

万寿寨村是重庆市文联对口帮扶的乡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画家写生的理想去处,也是集写生、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理想去处。按照市文联党组关于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及“五个一”工作部署,经市美协主席团研究批准,彭石、谢关键代表市美协向万寿寨村写生创作基地授牌。彭石表示,市美协在此设立写生创作基地,一是为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基层各族群众中间,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万寿寨村聚人气、增和气、添灵气;二是组织、引导艺术家到基层、到人民群众中陶冶艺术情操、获取创作灵感、激发艺术才华,创作出更多让人民群众喜欢的文艺精品;三是大力宣传这里的嘉山胜水,宣传乡村振兴的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640 (2).jpg

| 万寿寨村写生创作基地授牌 |

李华对于市美协写生创作基地落户万寿寨村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这是万寿寨村、三河镇乃至石柱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活动的一件大事,将为村里带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秦翠华表示,石柱县文旅事业发展一直得到市文联、市美协的大力支持,重庆许多艺术家优秀作品在石柱诞生。期待艺术家们不断前来这里,画出万寿山的美丽风光和深厚人文,助力万寿寨村和石柱县的乡村振兴事业和文旅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文艺志愿活动暨“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书画笔会活动,市美协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七幅中国画作品赠送给石柱县,为当地文化建设奉献了美术家的一份绵薄之力。

| 书画笔会活动现场 |

    25日至28日,市美协与石柱美协、渝东北片区的基层美术工作者一起在石柱境内开展联合采风。大家深入到三河镇万寿寨村、冷水镇八龙村、黄水镇万胜村的土家农舍和田间地头,与塝上、张家大院等地村民拉家常,了解土家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用国画、油画等形式记录村民生活,为保留完好的土家民居留痕,为丰茂深秀的石柱山川“存照”,创作出100余幅写生作品,以精彩、生动的作品为宣传大美石柱、为乡村振兴出力。采风活动期间,市美协的画家们还以现场示范形式,对基层美术爱好者进行专业辅导,为他们释疑解惑,提升他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部分采风作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