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基层动态|璧山区文联举行“喜迎二十大 诗话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2-09-10 09:19:53来源: 璧山文艺0 条评论

640.png

9月8日,璧山区文联组织区诗词楹联协会会员和正兴镇的诗词爱好者们齐聚正兴镇沙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用吟诵诗歌、即兴创作诗词的方式共庆中秋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活动现场,会员们热情洋溢地轮流登场,或朗诵古代经典诗词,或表演诗配乐的舞蹈。他们都不余遗力地通过诗词作品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以及对祖国未来更加繁荣富强的祝福。

璧山区诗词楹联协会的会员们诵读了自己创作的《两同心·中秋》《水调歌头·中秋》《鹧鸪天·中秋赏月》等作品,共同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和浓浓的中秋文化。

“盛世中秋月更圆,皓辉九域耀千川。吴刚伐桂今何往,邀约嫦娥赴璧山。国泰民安赤帜扬,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秋诗会笙箫里,平仄声声唱小康。”来自璧山中学的刘大川在现场吟诵了自己即兴创作的一首孤雁格,赢得了满堂喝彩。

参与活动的诗词爱好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诗话中秋的活动形式追古溯今、讴歌幸福生活,文学素养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激发了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