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庆丰收 迎盛会 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云阳堰坪

2022-09-19 23:39:00来源: 重庆日报0 条评论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前夕,为引领农耕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重庆市文联组织美术、书法、民间文艺志愿者赴云阳县堰坪镇,开展“庆祝丰收节、喜迎二十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0004414.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重庆市云阳县文联承办,云阳县堰坪镇党委、政府协办。

微信图片_20220920004420.jpg

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堰坪村文化广场现场创作书法、国画、漫画作品,现场教学剪纸,制作糖画。“听说今天有艺术家要来为我们搞活动,我特别期待,早上六七点就来这里等着了。”70岁的晏婆婆说道。活动开始前,就有不少村民在现场等待。中国美协会员、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邓建强,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副主席曾学斌,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副主席马小杰,现场泼毫挥墨。村民们不停让艺术家们创作自己心仪的作品,艺术家们忙得不亦乐乎。

还有不少村民在糖画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在中国民协会员、传统手工艺糖画传承人任永五的手下,刚刚还在热锅里的糖浆,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动物”——腾飞的金龙、奔驰的骏马、嬉戏的猴群。围观群众不禁感叹:“这么精致的糖画,我都舍不得吃了。”

同样受到追捧的还有剪纸体验,大家在中国民协会员、市非遗传承人黄继琳的带领和悉心指导下尝试剪纸创作,剪刀飞舞之间,一个个作品便在村民的手中呈现出来。

还有市漫画学会名誉会长黄勇智为村民绘制画像,诙谐风趣的漫画作品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没想到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艺术家来到眼前了,”堰坪村驻村第一书记谭晓娟说道,“非常感谢市文联能够组织这次活动,我们大开眼界,近距离领略了艺术家的魅力。”

市文联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胡启华介绍:“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用书法、美术、民间工艺等优秀的艺术作品,为当地群众带来丰收节的祝福和问候,让大家共享文化发展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920004509.jpg

活动期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泰春还前往县文联机关、堰坪镇调研乡村振兴项目,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