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信息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重庆选拔赛的通知

2023-02-10 18:22:28来源: 重庆市音协0 条评论

各区县音协、专业艺术院团、文艺团体、市群众艺术馆(群文系统)、二级专业委员会及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音乐家协会《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推动我市小提琴艺术的发展,促进小提琴演奏人才的成长,重庆市文联、重庆市音协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重庆选拔赛,报送优秀选手参加全国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15至36周岁(198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渝籍(含原籍)及在渝就读、工作、生活的小提琴演奏者。

二、比赛时间:2021年4月17日——21日。

三、比赛地点:重庆市文联音乐厅。

四、报名办法:选手需在4月10日24:00前将选手登记表和曲目汇总表(附后)发送至:cqmusic01@163.com邮箱(发送时在文件标题中注明参选门类)。4月17日9:00-10:00将打印的报名表、近期二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两张、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交至赛场报名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联系人:张老师,咨询电话:023-67113951。

五、参赛曲目: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初赛由各申报单位自行举行,推送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通过现场选拔,不超过8名选手进入决赛。复赛与决赛曲目不得重复,必须背谱演奏(决赛的奏鸣曲除外)。

(一)复赛(共3首曲目,总曲目净时长不超过25分钟)

1.自选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小提琴无伴奏奏鸣曲g小调、a小调、C大调(第一、二乐章或第三、四乐章,不反复)1首;

2.自选尼可洛·帕格尼尼随想曲1首;

3.自选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第一至第五小提琴协奏曲的第一乐章(包括华彩)。

(二)决赛(共3首曲目,总曲目净时长不超过25分钟)

1.从下列规定的中国独奏作品中自选1首(带钢琴伴奏);

《第一回旋曲》 马思聪 曲

《丰收渔歌》 李自立 曲

《千年的铁树开了花》阿克俭 编曲

《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陈钢 曲

《太平鼓》 周龙 曲

2.自选1首路德维希·范·贝多芬或1首浪漫主义时期著名作曲家的“钢琴与小提琴奏鸣曲”(全曲)。评委会将在决赛前公布每首奏鸣曲的演奏乐章;

3.自选安东尼奥·巴齐尼、莫里斯·拉威尔、尼可洛·帕格尼尼、巴勃罗·德·萨拉萨蒂、卡米尔·圣-桑、亨里克维尼亚夫斯基等技巧性乐曲1首(带钢琴伴奏);

注意事项:

1.选手自带钢琴伴奏人员;

2.选手自行确定曲目顺序进行比赛;

3.规定演奏时间的轮次,演奏净时长超出规定演奏时间的上限将被叫停,不影响比赛成绩;

4.选手按规定的曲目比赛,不得缺项。

六、奖励办法:选拔赛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视参赛选手的人数和水平而定,如有必要,主办单位有权减少或取消任一奖项的设置),获奖选手由市文联、市音协颁发证书。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希望各区县音协、市音协专业学会、高等艺术院校及文艺团体等广泛宣传,积极推荐动员优秀小提琴表演人才,认真准备,踊跃参赛。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

2023年2月10日

附件1: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赛区选拔赛小提琴比赛选手登记表.docx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