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学习党的二十大

市文联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

2023-02-17 00:36:52来源: 重庆文艺0 条评论

640 (6).jpg

2月15日,市文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在红岩干部学院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作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铸就文艺新辉煌》的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沈铁梅主持。

640 (1).jpg

马岱良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文艺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为推动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文联系统的辛勤汗水和全市文艺家的劳动创造。马岱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一主题主线,对于做好今年文联文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先进文艺守根铸魂、凝心聚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人民文艺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要打磨扛鼎之作、传世之作、不朽之作,用精品文艺展现中国特色、重庆气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640.jpg

陈若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市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紧抓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服务中心大局,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坚持正确导向,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如火如荼;弘扬德艺双馨,文艺人才成长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发挥“两个优势”,打嬴疫情防控歼灭战有力有效;加强党的领导,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稳扎稳打。

640 (2).jpg

市文联今年将着力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扛起首要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抓牢重点环节,精心组织重大主题文艺创作;三是围绕中心大局,促进文艺成果有效转化;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做优做亮年度重点工作;五是加强创作引导,完善改进文艺评论工作;六是坚持德艺双馨,分层分级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培养;七是深化行风建设和权益保护,推动文艺生态焕发新气象;八是持续深化改革,夯实文联基层组织和“网上文联”建设;九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文联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前,还召开了市文联五届二次主席团会议。

640 (5).jpg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