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陈若愚一行调研永川文艺工作

2023-02-24 23:13:00来源: “永川文艺”微信公众号0 条评论

2月22日上午,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出席在永川文艺空间举行的“江山如画”重庆市永川区江北区美术书法联展永川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当日下午,陈若愚书记一行调研永川文艺工作。

640.jpg

陈若愚一行调研永川区图书馆

陈若愚在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元,市作协副主席、区政协原副主席、区文联主席钟代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永川区博物馆、图书馆、重庆市文艺创作基地——松溉等地调研,而后召开座谈会就文艺人才培养、乡村文化振兴、文艺惠民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640 (1).jpg

640 (2).jpg

陈若愚一行实地调研松溉古镇建设情况

2015年11月,松溉古镇正式挂牌为重庆市文联文艺创作基地。松溉古镇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南部,万里长江流经该镇。因临江而建,地理位置造就了历史上的松溉是渝西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枢纽,至今保留着相当一部分古朴建筑。丰富的文化资源为文艺家创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640 (3).jpg

座谈会上,松溉镇党委书记赵后波就松溉古镇建设情况、开展孝亲文化等传统文化活动进行汇报。钟代华就永川区文联在乡村文化振兴、镇街文联建设等方面作简要介绍。

陈若愚对永川区文联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建议。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广大艺术家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文艺界出精品、出人才,充分发挥永川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的作用,做好带头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围绕老百姓的需求需要,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就专业本领,团队建设好、协会建设好、艺术家引领好;五是要办好区域性、全国性文艺活动,加快建设成渝双城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高地。

640 (4).jpg

640 (5).jpg

调研中,陈若愚在张小梅陪同下看望慰问了“艺庐”第十二代传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永川区文联副主席刘阿本,并参观其工作室,了解关心美术创作情况。

市文联组联部主任胡启华参加调研。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革敏,区文联党组书记高山,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远洋,区茶旅公司总经理龚泉等陪同调研。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