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市书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3-02-28 19:53:10来源: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0 条评论


2023年2月23日下午,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联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泰春,市文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组织人事部主任胡剑川出席了会议。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周庶民,副主席胡永庆、雷虎、曾学斌、傅舟、马小杰、朱占华、李建、胡正好、郭继明、戴文、牛帅兵,主席团委员吴云斌及理事共5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庶民主持。


会上,漆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市委有关文件、市文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警示教育。周庶民就市委巡视组2022年巡视整改市书协相关工作作了说明,总结了市书协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重庆市“德艺双馨”代表罗小松就《以奉献精神做好协会工作 推动书法事业的发展》为题作了宣讲。市书协主席团成员、委员分别作了2022年度述职,对2023年各自专委会工作作了规划。会上,漆钢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提了六点意见:一是积极进取担当,履行协会职能;二是注重区县交流,带动共同进步;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普及并重;四是办好展览活动,推动创作繁荣;五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会员素质;六是利用多种方式,服务基层大众。胡剑川就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述职工作的制度安排作了说明,认为市书协此次的主席团成员的述职工作准备充分,扎实有效,对市书协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下一步各协会理事也要开展书面述职,发挥协会的整体带动和凝聚作用;二是在工作中要吸纳更多符合条件的理事和专业人才进入各专委会,形成更强的协会力量。

张泰春在听取市书协主席团各位成员、委员的年度述职后作了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市书协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认为市文联制定的这一协会领导组成人员的述职制度是一项非常有效的能够推进工作的制度,同时这也是市委提出的“工作赛马”制度的一个具体体现。其次,他对2022年疫情影响下仍然能按计划开展工作并做出了亮点表示肯定,包括“十佳”中青年书家的评选、精心设置专委会、开展刘伯承诞辰130周年全国书法展等均可圈可点,特别是年终的“‘艺’起抗疫 共克时艰”网络书法展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效果良好,得到了包括市委宣传部在内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此他对市书协主席团、协会理事等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对市书协2023年的工作,张泰春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导,主席团带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二是要打造品牌活动,要按照市文联“一会一品”,在诸如书写新重庆自作诗文等创新性工作上下功夫;三是推出精品力作,今年要重点针对中国书协组织的重大展赛活动组织创作,要争取出人才、出大家;四是加强行业道德和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加强职业道德,并真正落到实处;五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包括个人日常生活、作品创作、网络平台等方面都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六是扎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要按照巡视问题整改的时间要求认真落实工作措施,特别要对照检查整改是否到位,效果是否良好。

8.jpg

理事会前,市书协还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上,漆钢组织学习传达了2月15日召开的市文联全委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陈若愚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总结的市文联2022年工作情况,提出的2023年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及要求。周庶民就协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就市委巡视组巡视市文联整改问题中市书协的任务清单作了说明,并明确了主席团成员各自承担的问题整改任务。二是传达了市文联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办法并进行了工作分解。三是就市书协参加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代表和理事人选的推选进行了说明。经会议讨论,与会同志分别签字认领了巡视问题的整改任务,并一致同意市书协推荐的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代表、理事人选。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