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基层动态丨“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南岸

2023-02-28 22:04:54来源: “南岸发布”微信公众号0 条评论

2月27日,“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南岸。40多位来自市歌剧院的青年艺术家在院长、著名二胡演奏家刘光宇带领下,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市作协主办,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承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宁,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浩观看演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茂春出席活动。

640 (4).jpg

上午9点,位于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的南湖公园广场音乐声响起,500多名来自南岸区的先进典型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基层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现场就坐观看表演。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男女声二重唱《远征》、打击乐《锅碗瓢盆奏小康》、朗诵《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二胡独奏《赛马》、歌伴舞《领航》等精彩节目逐一亮相。整场表演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重庆市群众艺术的高超水准和独特魅力。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的视听体验中,掌声不断。

640 (5).jpg

活动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结合扎根南湖社区22年的工作经历,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化,以《从南湖人家的幸福生活体会中国共产党“以百姓心为心”》为题,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理论微宣讲,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640 (6).jpg

演出期间,南湖公园广场还同步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展览推介活动。来自南湖社区巧手工坊的工艺品串珠、非遗葫芦画,南岸区文化旅游委推荐的区市级非遗项目唐氏古琴、黄氏剪纸,区文联的翰墨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区科协的科普宣传、区司法局的法治宣传及问卷调查等丰富的展陈形式和内容悉数呈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640 (7).jpg

南岸区已累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系列活动78场,组建文艺小分队74支,演职人员数量达到1600余人,惠及群众5万余人。南岸区结合自身特色,将文艺表演与理论宣讲充分结合,以迎龙北斗农民管乐宣讲队、非遗广阳镇民间故事会等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接下来,南岸区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覆盖全区的展演活动,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