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信息公告

“3·5”学雷锋丨“新时代 新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将于3月5日直播

2023-03-05 02:22:00来源: “中国文艺志愿者”微信公众号0 条评论

640.png

“新时代 新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将于3月5日直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多次就“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并强调“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湖南卫视大型活动中心制作的《新时代 新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将于3月5日19:30在湖南卫视、芒果TV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客户端、央视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中国文艺志愿者新媒体、易班网等平台联合直播。这是一场新时代榜样人物的盛会。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代的英模人物将在晚会中向大家展现他们的风采,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本次晚会,将以年轻态的表达向雷锋致敬,以青春感的叙事展现新时代新雷锋们的动人事迹和精神风貌。

云集重量级榜样人物 青春能量炽热表达

本次晚会集结了众多优秀的老中青文艺志愿者,并特别邀请到不同年代雷锋式的“凡人英雄”,将节目与榜样力量紧密交织,通过情景歌舞、音诗画、互动讲述、短片等多种文艺形式,生动讲述这些“凡人英雄”们的故事,以青春的乐曲谱写新时代新雷锋的赞歌。到场嘉宾有1964年在暴风雪中为保护384只羊,感动全国的“草原小姐妹”龙梅、玉荣等时代楷模;有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的新时代行业优秀代表;有以实干传承奉献精神、敬业精神的各个“雷锋班”代表;有来自全国各地用行动“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代表……他们都是新时代新雷锋,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奉献、奋斗拼搏,在各自人生中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中国精神。

洋溢最潮流青春气息 “新雷锋”唱响时代赞歌

60年来,“雷锋”已经远远超出个人姓名符号,他的事迹和精神哺育了一代代中国人的成长,为了更好地彰显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新光彩,本次晚会特别邀请学生青春代表组成千人方阵团,创新打造全程、全景、全场互动式舞台,让“雷锋”和新时代“新雷锋”们成为主角。打造“一次穿越60年与雷锋时空对话”、“一轮‘雷锋七问’来自新时代的崭新回答”、“一群22岁年轻人从雷锋家乡出发的毕业旅行”等多个亮点环节,融合互动式表演,聚焦新时代“新雷锋”们的同时,凸显青春、向上、热烈的调性。在一个个精巧构思、创意满满的文艺节目中彰显雷锋精神的永恒性。用青春的力量讲述雷锋在家乡湖南的成长故事,展现雷锋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影响力,展示雷锋家乡学雷锋、榜样的力量生生不息的风采。

乘着这一股追“锋”潮流,“新时代 新雷锋”主题文艺晚会将用一首首时代楷模的赞歌涤荡世人心灵,歌颂每一位“新雷锋”用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的信念,把雷锋精神深深镌刻进时代的脉搏里,激励青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